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学生课后补课和买资料
来信人: 李伟
来信时间: 2020-09-09 12:38:25
内容:

各位领导您好:

教育部多部委明文规定了的政策,为什么到了地方就是不能贯彻下来。我的小孩,开学不到1个月买资料不下3次,加起来费用超过300元,还有什么老师赞助费。都是说自愿买,但想想那个家长敢不买敢不赞助。还有所谓的延时课堂更是可笑。说是减轻学生负担,其实一点没减,家长该辅导照样辅导,该检查照样检查。还发个自愿申请表,强迫家长签字(这是孩子的原话是,每个家长必须签字)。我就纳闷了现在的小学教育。到底是育人,还是打着九年义务的名号来赚钱。

我希望各位领导能重视这个事情,把这种风气 压一压。

附件1:51c6363fcfcbf7a4711d6eda0db4c8f.jpg

附件2:123.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9-23 08:38:54
回复内容:

李伟:

你好,根据你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内容,现答复如下:

你在信中反映的资料,包括开学时的教辅资料及《小学生月刊》、《语文主题学习丛书》,这些都是自愿征订的项目,学生家长可以根据学生的需要选择是否征订;赞助费实际上是教育奖励基金,也是自愿捐款项目;延时课堂是校内课后服务,我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于2019年开始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并按照市发改局批文标准收取费用,此项服务收费同样遵循自愿原则,学校仅向递交了申请表申请参加的学生收取服务费,并对申请参加的家庭贫困学生减免费用,不递交申请表不参加的学生则无需缴纳此项费用。调查未发现临湘市六完小存在强制学生缴纳相关费用的现象,如你有其他相关建议,请向临湘市教体局提出,联系电话:0730-375363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