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临湘发展的建议
来信人: 何君
来信时间: 2020-09-22 21:44:19
内容:

临湘人和外面的说起临湘来都会夸临湘是个好地方,北面有长江,有京广铁路、武广高铁、京珠高速贯穿其中,有黄盖湖、五尖山、江南大漠。

临湘人自己说起临湘来又都会吐槽。吐槽临湘市挣钱难工资低花费大;武广高铁不设站,京广铁路过年火车不停靠;吐槽临湘领导只顾自己荷包,吐槽吸毒市长。

临湘人期盼有一个有魄力、敢作为的领路人给临湘带来高速发展,给临湘一个崭新的面貌。

改开以来,整个国家经历了高速发展,临湘的发展速度慢得可以,基本上还是原生态。

临湘发展其实是有条件的,有滨江工业园的政策,荆竹山以北有上百平方公里的未开发的丘陵,临近湖北通城、崇阳、监利、洪湖等县,人力成本低,刚好契合了现在东部产业转移的需求。

可为什么临湘工业园办了这么久,就是没发展起来呢?其实是人的思想问题、是组织问题。

目前湖南获批自贸区,岳阳有将近20平方公里。如果临湘能得到一、两平方公里的自贸区,解放思想,用于创新,还是大有希望的。

故建议如下:

一、争取岳阳自贸区划2平方公里给临湘滨江工业园。

二、通过委托管理、投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与东部沿海地区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积极探索承接产业转移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三、与岳阳、赤壁联动合作,修通赤壁长江大桥到滨江工业园的道路,为了后期发展,赤壁长江大桥到滨江工业园的道路走源潭丘陵地区,不走江南耕地保护区。

四、最关键的是培养一支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队伍。

选拔敢作敢当、有学识的公务员管理滨江工业园,提高滨江工业园的行政级别,园区设全部的行政管理机构,只对市委、市政府负责,赋予管理团队权利,办事不出工业园,给他们压重担,通过与沿海地区的合作锻炼队伍。

五、荆竹山以北丘陵土地资源,做好规划控制,征地农民可以在建制镇集中安置或干脆安置临湘市城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局
回复时间: 2020-10-14 17:19:44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临湘发展的建议》的

回      复

临湘市发展和改革局

 

何君同志:

9月22日你向市长信箱里提出《关于临湘发展的建议》我们已收悉,感谢你对临湘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你的建议市长非常重视,已批示市发改局、工业园、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研究,在“十四五”规划时采纳合理你的合理建议。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争取岳阳自贸区的问题:这次岳阳纳入全国自贸区,对我们临湘是一个良好的福音。岳阳拟出台自贸区的实施方案,将我市工业园的中非经贸产业园将纳入自贸区规划管理,享受岳阳自贸区的一切政策和优惠。

二、关于共建产业园区的问题:2019年7月25日,岳阳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通过临港合作,8月26日,双方签订框架协议,9月29日签订正式协议,10月30日,组建岳阳湘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合作园区已确定了主导产业,完成了调区扩区和规划环评,委托上海建筑设计院优化总体规划,完成贸易业务2亿元,正在洽谈一批电子信息、新材料项目,路网、管网、电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在抓紧设计和启动。同时,根据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同志今年4月7日在临湘调研时指示精神,园区正在积极探索园区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由临港新区托管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

三、修建长江大桥问题:目前洪湖赤壁长江大桥正在修建,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同时我市在“十四五”规划中确定建设一条S208道路,拉通赤壁长江大桥至工业园通道,建成之后将促进我市工业园快速发展。

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目前临湘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出台关于工业园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的意见,在引进人才方面出台政策,同时组织相关部门,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推行简政放权,将一些项目审批权下放到工业园,让工业园有自主发展空间。

五、园区规划的问题:在“十四五”、“三线一单”划定、国土空间规划时,我们将工业园的发展空间谋划好,留足发展空间,确定园区发展路径、方向和主导产业,并争取省发改委支持,实行调区扩区。

特此回复,谢谢你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10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