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申请向临湘市江南镇谷花社区贫困生资助
来信人: 王新
来信时间: 2021-08-19 10:38:27
内容:

尊敬的市长和诸位领导:

您们好!

我叫王新,是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人,2013年高中毕业,201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昨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关于临湘市江南镇谷花社区贫困生叶立宇同学的报道,我想咨询下叶立宇同学的现况,看他是否需要学业或者生活资助。

我这么说或许会让人感到冒昧、唐突和不解。昨天看到那片报道的时候,我好像在叶同学的眼睛里面看到了希望,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了8年前,2013年高中毕业的时候,当时甘谷县还是贫困县,我自己家的家庭情况也比较差,大学四年,是靠着国家助学金读下来的,所以一直对国家、党和政府心怀感恩,现如今心里更是多了一份愧疚和自责,总是想着该如何回报当日的恩情呢?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也是一种回报社会的方式,但是看到这篇报道后,有一个念头便一直挥之不去:我是不是也可以资助下叶立宇同学呢?就像8年前我自己受到资助一样,8年前我自己得到了希望,现在我想把这份希望和期待传递给其他人。

感谢诸位领导百忙之中抽时间阅读我的信件,静待您的答复。

  最后,愿,天下寒门学子尽欢颜。

王新

2021.08.19

附件1:临湘市江南镇谷花社区贫困生资助.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江南镇
回复时间: 2021-08-26 09:32:18
回复内容:

王新:

您好!江南镇谷花社区十三组居民叶立宇,即将成为湘南学院大一新生。家里共有5口人,属于农村低保家庭。妈妈和奶奶身体不好,需长期吃药;爸爸叶昌才为了照顾家人,在家附近打工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姐姐叶颖大学已毕业,现在深圳工作,有正常收入。叶立宇在得知您想在学业或者生活方面帮助他,他很感激,考虑到他姐姐已有工作有收入,在与家人商量后,一致决定不接受您的资助。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江南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