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稽留流产住院治疗费用报销问题
来信人: 陌生人
来信时间: 2021-09-01 15:08:50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关于临湘市职工医保报销相关事宜。1.稽留流产住院是否可以通过职工医疗保险基本统筹基金支付。 2.临湘市医保中心审核我的住院医院级别和报销标准依据是什么?为什么和市长信箱的相关答复不一致。                                                      我交的是临湘职工医保,2021年7月26日,因诊断稽留流产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7月29日出院。8月13日,我在临湘政务中心医保窗口递交了住院结算单等资料办理住院报销,并咨询是否可以报销产前门诊检查费用800元,答复是孩子没有生下来就不能报销,并且说以后生下孩子了只有600检查费可以报且一个人一生只能报一次。告知一周后打审核单。我拿到的审核单上是通过生育基金支付1000元,请问标准是怎么来的。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是三甲医院,但审核单写的就诊医院是二级甲等。我了解临湘于2017年7月1日就完成了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在市长信箱中提及过生育待遇支出由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2017年10月24日临湘市人民政府回复),而且我湘阴的同事在今年3月因流产住院,湘阴医保局就是走的医保基本统筹基金支付。望解答!!

附件1:Screenshot_20210901_100942_com.baidu.searchbox.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9-08 11:22:07
回复内容:

我局工作人员已多次联系李女士,就此次来电反映的问题作如下解答:1、单次生育可以报一次产检(600元)。2、人流(门诊800)、流产住院限额1000元。3、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业务是分开的,但费用报销都是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支付。4、医院级别和报销比例是政策根据临人社发【2015】1号文件执行。5、湘阴医保和临湘医保均是岳阳医保(三核)系统。如对我们的回复还有疑问请咨询岳阳市医保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