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举报临湘市登高湘城物业强制人脸识别进入小区
来信人: 风过
来信时间: 2021-11-04 00:01:24
内容:

登高湘城小区物业强制人脸识别

领导好,登高湘城小区物业强制执行人脸识别,不为其他认为刷脸不安全的业主考虑和提供其他进入小区渠道,增加业主每日出行的不便之处,也增加门卫工作的难度,增加门卫室保安每日开门关门业务,同时加重了门卫室保安的工作的不良情绪,导致门卫室保安与业主沟通时语气不礼貌,态度恶劣,激发了保安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每日上下班辛苦,回家第一件事看门卫室保安脸色开门,增加了对生活的完全可以避免的无形压力,请相关领导重视,帮助沟通解决,登高湘城强制刷脸进门的不良举措造成的不良影响,为不愿意录入脸部信息,刷脸进入小区的业主提供进门的新渠道。另外,举报业委会跟物业有亲属利益关系,业委会不考虑业主合理合法诉求。此举报信写出,如果没有效果,本人就将此信息举报至中央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1-11-11 16:42:18
回复内容:

风过:

收到您的来信,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1年11月10日,我局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到登高湘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万福苑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登高湘城小区人脸识别系统自2021年6月20日启用,小区管理秩序井然有序,物业公司表示:

1、小区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是应大多数业主要求启用,且于6月10日向全体业主进行了公示;

2、人脸识别实行自愿的原则,目前已有 90%以上的业主录入人脸,得到大多数业主的支持与配合;

3、小区业主进入小区采用人脸识别和人工操作两种方式,人脸识别并非唯一方式,出入小区十分便捷;

4、对已录入人脸的业主、家属,因物业变更或不愿再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经本人要求可以及时在系统中删除;

5、关于保安态度问题,物业公司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保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改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支持!

临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