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外地人在临湘进行身份证办理
来信人: 杜宇琛
来信时间: 2022-04-16 11:41:03
内容:

我户籍地在娄底双峰,来临湘这边工作三年了,今年因疫情复发导致无法返乡,身份证即将到期,想咨询下是否能在本地派出所进行身份证重新办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2-04-20 15:07:38
回复内容:

临 湘 市 公 安 局

 

关于第158707号市长信箱的回复

杜宇琛: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您来信反映的内容“户籍地是娄底双峰,来临湘工作三年了,今年疫情复发导致无法返乡,身份证即将到期,想咨询是否能在本地派出所进行身份证重新办理”。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居民身份证业务操作规范》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答复如下:

您的信息,杜宇琛,身份证号码:4325221996*****6139X,户籍地,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新阳社区朝枫一路2号 。

您提出的问题主要目的是你本人户籍地是湖南省双峰县,希望在临湘市换领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业务操作规范》第二条规定,我省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省内户籍人口的居民身份证适用本规范。

您居住在临湘市,可以在临湘市公安机关申请换发居民身份证,请您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向临湘市政务中心(临湘市长盛西路33号)公安专窗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提出申请,联系电话:07303711262,我们将在法定时间内为您换发居民身份证。

感谢您对临湘市公安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4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