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之乡
来源:政府办   日期: 2023-01-13 14:22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群众体育广泛普及,竞技水平稳步提升,体育产业方兴未艾,走出了一条具有临湘特色的全民健身新路子。连续五年被评为“湖南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被授予“全国亿万老人健步走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全民健身日先进单位”,并荣获全国“田径之乡”和“龙舟之乡”的美誉。

特别是我市依托两所省体育(田径)传统项目学校,狠抓科学训练,突出优势项目,实施精品战略,在田径运动项目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先后参加省以上比赛108次,夺得金牌378枚,其中获国际金牌3枚。1995年,临湘二中学生潘金枚、李卫明两人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国家赴斯洛伐克参加世界中学生田径比赛,夺得了1500M,300M栏和1000M异程接力三枚金牌;在全国第五届城运会上,临湘体校学生矫桂燕代表长沙市参赛,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在湖南省第九、第十届运动会上,我市代表团完成了岳阳市50%的争分夺金任务,被岳阳市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奖”;在岳阳市第四届运动会上,临湘代表队不负众望共摘金夺银133枚,团体总分4482分,13人破30项市纪录,2人4次破7项省纪录,一举夺得了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两个第一名;在岳阳市第二届大众体育运动会上我市代表团再次摘得了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两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