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底蕴深厚,山川秀美。五代后唐清泰年间(934~936)马殷置王朝场,北宋淳化五年(994年)升为王朝县,至道二年(996年)更名临湘县,1992年撤县设市。1000多年来,楚文化与湖湘文化在此交汇融合,积淀了一大批地域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遗产,瑶文化、茶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
中国竹器之乡-羊楼司镇
  羊楼司镇,属湖南省,位于临湘市北部,地处湘鄂边界,是沿107国道由北进入湖南的第一镇,扼三湘咽喉,守湘北门户,是…
临湘梅池嗡琴戏
  临湘梅池嗡琴戏2013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梅池剧团被授予“湖南省百佳地方剧团”的称号。梅池嗡琴发源于我市…
羊楼司蚌壳竹马
  羊楼司蚌壳竹马是羊楼司地区人的独创,形成于清嘉庆年间,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一种民间舞蹈。蚌壳竹马由一男一女表演…
江南渔鼓
  江南渔鼓源于湖北沔阳渔鼓。  它是江南地区流行最广、群众熟悉和喜爱的曲艺走唱形式。唱词有七字句、十字句和由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