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20座危桥改造工程计划年底前竣工

来源: 123 发布时间: 2016-12-14 11:21 浏览次数: 1

12月12日虽然已是隆冬时节、寒意袭人,但忠防镇石鱼冲桥改造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吊装机、挖掘机、搅拌机等机械设备齐装上阵,工人们干劲十足施工建设进度正一天一个样地往前推进。

石鱼冲桥老桥全长16.04米桥宽5.5m,老桥车流量较大拱圈开裂,桥台下沉经技术人员鉴定,该桥必须拆除重建11月初,该桥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这只是我市今年启动的危桥改造之一据了解,我市今年共实施危桥改造23座(其中新建桥梁10座维修桥梁13座)。这些危桥大部分是上个世纪70年代前后修建,建设标准及荷载等级低,随着农村车辆的增多,目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桥台沉陷、拱圈断裂、桥面开裂、护栏损坏等情况,给当地群众出行以及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为保障群众出行便利与生命财产安全目前,20座危桥改造工程已开工(其中竣工桥梁6座)完成总体目标的70%。预计已开工建设的桥梁可在年底前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