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规划
来源:工业园管委会   日期: 2018-03-31 09:52
浏览量:1 | | | |

2018年,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岳阳市和临湘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决落实“园区十条”,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掀起园区建设大会战和港口建设大会战高潮,2018年将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PPP项目36万m2标准化厂房将在2018年4月底竣工;滨江新城路网、管网PPP项目建设如期开工;110KV变电站项目年内将开工建设。

2、入园项目加快竣工投产。柳化岳阳中成、蓝彬科技、如虹制药和吉象化工年内开机生产;岳阳唯一投资5亿元的电镀中心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全年完成土地征收平整2000亩,新增税收过1亿元。

3、全面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围绕化工产业做大做强,钓具浮标服装产业链拉长和高新科技产业有所突破思路,以滨江产业区化工园和36万m2标准化厂房为平台,引进钓具浮标服装、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企业,力争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2个,1亿元以上项目5个。抓紧对接投资9亿元北京碧水源收购德泽项目;还有一期投资5.3亿元,总投资27亿元的聚仁化工项目;投资1.5亿元的β-紫罗兰酮项目;投资1.2亿元的科兴防水材料项目;高新技术创业园引进企业30--50家,产值达到10亿元,新增税收2000万元以上。

4、不断拓宽争资融资渠道。一是充分发挥富园公司园区投融资平台作用,全年融资8亿元。通过财富证券的辅导争取在2018年独立发债,争取财富证券8亿元的项目收益债发行成功。华融湘江银行5亿元的产业基金项目1-2月份全面启动,广发银行2亿元的路网管网项目贷款。二是精准把握项目支持方向,争取预算内资金3500万元。争取长江经济带水污染治理项目雨水收集池建设争取预算内资金3000万元, 长江沿江产业园环境治理项目排污口监测项目及临湘塔公园项目争取预算内资金2000万元。

5、管理服务水平继续提高。继续加强“园区十条”落实力度,不断强化完善园区安环管理体系,加大安环监管力度,积极落实好园区企业日常监管工作,严抓细管,确保园区安环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园区党工委全面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把园区党建工作始终抓在手,不断加强园区作风建设,激发园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园区跨越发展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