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6-05-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是经国务院备案的省级开发区,下设两个园区,形成“一园两区”的格局,园区实行四个“一站式”服务,入园企业享受所得税免三减二、筹建期市级行政规划费全免、用水、用电价格全优、服务全程代办、管理全封闭等特殊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园区主要职责体现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市政府的有关决定、命令;

2、负责拟定园区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优惠政策以及各项具体管理办法、服务工作规定,经市委、市政府批批准后组织实施;

3、牵头协调有关部门为入园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负责入园企业和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及法制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行政综合执法;

4、负责园区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5、管理、协调市有关部门设在园区的派出机构或分支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指管委会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概括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25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32.2万元,其他收入19.5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25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9.5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万)。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30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25.2万元,其中:管委会本级无出国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14.5万元,比上期预算减少了4.8万,减少主要原因是按照市要求接待费每年略有下降,控制接待标准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7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开发建设、社会事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没有增减,保持原有水平。

附件:1、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