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4年工作规划

来源: 临湘市云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2-22 09:38 浏览次数: 1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为政以公,行胜于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二)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采取科学规划、倒排工期、一线督导的方式推进大岭和美乡村建设,鼓励各村(社区)因地制宜盘活土地资源,发展种养、采摘、民宿等近郊休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财政投入资金,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激发群众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只增不减。

(三)坚定不移加速项目推进。强化项目推进机制,重点做好服务工作。全面完成临湘中心项目服务用房建设,打通府前路。做好职业中专协调、矛盾化解工作。

(四)坚定不移加强城乡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营造良好城市环境,纵深推进禁违拆违治违。多渠道筹资对城市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在云湖遍地开花。

(五)坚定不移加大民生保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确保镇村两级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补齐民生短板。重点做好大岭河河港治理项目,城区背街小巷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山塘、水库整险加固等民生实事工程,让群众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真实。

(六)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摆在首要位置,推动防范与治理高效联动。重点风险领域,坚决守住零事故。重点人员和群体,切实做到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