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示函

来源: 临湘市云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2-05 10:09 浏览次数: 1

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示函

 

各村(社区)、相关站所:

春节即至,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效,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返乡亲友提供清爽洁净的度假环境,请各村(社区)全面深入推进“干干净净迎新春”村庄清洁行动。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全面深入落实村庄清洁行动要求。要做好工作部署、宣传引导、队伍跟进、措施落实,特别是禁放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秸杆禁烧等劝导管控工作,要做到“同防控、同巡查、同调度”;同时,做好典型示范树正,及向街道推送“工作亮点、保洁美点、创建新点”等事例素材、资料影像。

二、安全有序抓实常态保洁垃圾清运。春节期间,保洁员要按常态化要求做好保洁工作,垃圾清运务必做到“安全有序、紧密及时、科学合理”,特别是长忠公路沿线、临桃公路沿线、兆邦大道沿线及王禾三联干线、板桥干线等主要干道要保持视野范围无成堆垃圾,积极与街道清运队伍联络对接,形成“一盘棋”调剂与调度;同时,严禁无牌无证机动车辆参与垃圾清运工作,原农业局、环卫局下发的无牌照车辆必须一律封存在村部,该收回的收回、该停用的停用,严禁违规违法使用,各村(社区)书记为该项事务的第一责任人、人居专干为直接责任人。

三、认真严谨谋实新的年度工作举措。就如何做好2024年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全局规划,“不该的支出必须小气、应该的投入应当大方”,并结合和美乡村、秀美屋场、文化广场等做好结合文章,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对域内转运垃圾车有刚性需求的村(社区),要按自身实际财力采购小型垃圾车(市级配套4万元,分两年下拔,先购后补),务必做好“车辆自购、手续自办、使用自管、资产自登”等工作要求。

 

附件:1.2024年春节期间街道垃圾清运安排及调度人员轮值表

2.关于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