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纪委2016 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7-28 10:23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纪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主要职能

临湘市纪委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1、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2、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3、检查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

4、受理党员的控告的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看,此次部门决算为单户表,只有临湘市纪委本级的预算。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收入总计 655.88 万元,支出总计655.88万元,与 2015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6.07万元,减少7.87%。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540.4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0.42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57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8.19万元,占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655.88万元,支出总计655.88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56.07万元,减少7.87%。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57.90万元,占本年度支出的79.10%。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5.25万元,减少29.53%。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45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45.91万元,占97.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9万元,占 2.62% 。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547.3万元,支出决算为 457.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非税收入返还年初定的计划是80万,16年只完成了68.40万元。二是我委的基金支出没有纳入年初预算,三是用上年结余资金没有纳入年初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 547.3万元,支出决算为 390.91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因为我单位全年经费都预算在此项。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

年初预算数0万,支出决算数55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该年初没有预算此项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数0万,支出决算数3.89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初将退休人员的工资、津补贴纳入了我单位的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零万元。支出决算数8.10万元。原因是死亡是无法预计的。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4.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43.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6.6万元,支出决算为36.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严格控制在预算水平。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42万元,下降2.7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58万元,下降3.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84万元,下降4.32%。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8.01万元,占49.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60万元,占50.81%。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0.29万元,占本年度支出的20.9%。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6.95。

2、基金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 年度基金预算支出 120.29万元,全部用于其他支出。

3、基金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基金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120.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去年我委因无基金收入,只定了非税收入。

4、2016年度基金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基金基本支出120.2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20.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3.62万元,比2015 年增加(减少)132.98 万元,降低47.56%。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委在基金中列支了行政经费。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 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 辆。

3、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委组织对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中的办案经费进行了评价。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目标设置较为简单,效益指标考核困难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完善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探索更加科学的绩效考核方式和方法。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纪委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