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总工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6-09-09 00: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总工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临湘市总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主要职能是“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具体表现为维护职工群众的经济效益和民主权益;吸引和组织职工群众参加经济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发挥职工群众参政议政作用,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引导和教育职工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文化技术素质,无二级机构。

2015年,我会以“党委放心、企业欢迎、职工信任”为目标,以深入推进“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活动为主线,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积极服务职工群众,全力打造服务工会、效能工会。

现将我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2015年度收入总计205.9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96.2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9.7万元。本年支出总计19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6万元。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3万元,系保障我单位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等各项支出。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1.07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7.43万元,系我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所致。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79万元,比预算减少5.71万元,降低45%,公务接待共132批765人次,减少原因为我会按中央下发的《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4.28万元,比预算减少1.72万元。 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总工会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93万元。

附件1:临湘市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临湘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

临湘市总工会:

你单位报送的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悉。根据《预算法》和财政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核定你部门及所属单位2014年结转和结余0元。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2511元,支出1865986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6525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元)。

二、核定你部门及所属单位2014年结转和结余0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000元,支出970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三、决算草案调整说明。

经核查,你部门上报的2015年度财政决算报表数与你单位2015年的账表数一致。

四、决算审核意见。

经我科审核,决算意见为:

1、一般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应相对应列一般预算支出和政府性基金支出明细。

2、结转和结余资金都必须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不得随意变更用途,确保专款专用。

3、建议你部门及所属单位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加强单位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单位年度决算收支基本平衡。

五、请你单位向所属各预算单位进行批复。批复时,不得随意进行单位之间的决算数据调整及预算科目、收支项目间的数据调整。

六、部门决算批复后,你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应按批复的年度结余数进行结转使用,并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管理,提高决算信息质量。

附件2: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临湘市财政局

2016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