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9-10-14 16:46
浏览量:1 | | | |

临财字〔2019〕2号 C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

陆跃龙等代表:

你们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将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工作人员工资纳入全额财政预算》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湘市精神病专科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由政府主办的专业治疗精神病的非营利性公立医疗机构,为纯公益性事业单位,承担全市精神疾病综合防治工作任务,共有工作人员49人,其中差额27人,自筹22人。按照我市目前财政体制,差额人员按1万元/人定额预算,自筹人员财政不负担,测算该医院全年预算为27万元。而实际在2019年部门预算时,财政根据市长办公会议纪要在工资福利支出方面继续安排了100万元。如将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工作人员工资纳入全额财政预算,一是要向市编办等部门请求解决工作人员的全额编身份;二是结合医院实情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以纪要形式明确视同基层卫生院算账,逐步解决医院工作人员纳入财政全额预算。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财政局

2019年6月15日

 

 

承办责任人:吴天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  华  0730—372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