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9-10-14 16:57
浏览量:1 | | | |

临财字〔2019〕3号 C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潘梅芳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对龙源水库饮用水源上游保护经费给予支持》收悉。现答复如下:

龙源水库是我市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水源,其水源水质安全保护十分重要。龙窖山村作为龙源水库水源地上游村,每年在库区环境保护、水质安全等方面投入了部分人力、财力。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贴别是今年市财政在人居环境保洁方面投入了大量财力。一是每个村及居委会安排了保洁经费基数3万元。二是按每村人数人均20元据实安排了奖补资金。适当缓减了龙窖山村每年对水库上游环境整治压力。目前,市财力有限,主要是“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难以满足各项要求,随着财力的增强,市政府将逐步解决龙源水库上游保护经费。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财政局

2019年6月15日

 

 

承办责任人:吴天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  华  0730—372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