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9-10-18 09:10
浏览量:1 | | | |

临农字〔2019〕2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李名余代表:

你们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第38号《解决全市生猪养殖户现实困难》二个涉及生猪定点屠宰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确定马三林副局长为分管负责人,具体办理为定点屠宰办,我办从《食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生猪定点屠宰管理条例》等查阅相关资料,具体调查屠宰场的屠商,询问多位市民的意见,得出以下三点意见:

1、过来入厂待宰生猪均采取市场运作模式操作,“计划调运养殖户生猪入厂屠宰”方式属计划分配,违背市场规律,必然形成行业垄断、欺行霸市现象,影响猪肉平稳供应,损害消费者利益,与国家政策方针不符。

2、议案主要针对临湘市养猪协会养猪大户,按照此种方式,没有加入养猪协会的散户将逐渐失去生存空间;同时会形成连锁反应,造成生猪养殖户大量增加,形成供过于求的局面,引起新的不平衡。

3、从事生猪收购的屠商面临失业,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

感谢你们对生猪屠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马三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欧阳永平   1397400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