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9-11-01 10:14
浏览量:1 | | | |

临妇字〔2019〕1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邓素娟等代表:

你们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为女性创业提供宽松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开展我市创新创业工作,我会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联合人社局出台《临湘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提升资金使用绩效,逐步增加资金规模,对带动就业效果明显的创业主体给予创新创业项目载体奖补,对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项目给予奖励扶持,对初创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给予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商标注册补贴。

二是加强创新创业金融支持。进一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过去的“五八十”(一般创业者5万、女性创业者8万,高校毕业生10万),今年将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提高为15万元。

三是落实创新创业税收优惠。对女性群体、失业人员、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城镇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等自主创业群体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开辟办税“绿色通道”,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便捷服务。

四是开展创新创业专家指导服务行动。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库,面向社会聘请一批具有企业管理专业背景和创业实践经验的专家、创业成功的企业家、科研人员及相关行业专家,组建和充实创业专家服务团队,对创业者实施跟踪服务,解决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五是免费开办创业培训班。为开拓了创业者视野,激发了创业意愿者创业热情,联合人社局都在岳阳市级培训师资库中有针对性的聘请专业讲师授课,平均每年开办6期以上创业培训班。

六是开展互动浓厚创业氛围。为了树立典型,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深入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工作,实现就业倍增效果。举办“最美创业女性”、“ 巾帼创业之星”、“创新创业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等评选表彰活动。把群众公认、具有一定先进性和代表性、社会公信度好、能够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的优秀创业女性选树展示出来,以榜样的力量来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参与到全民创业的大潮中去,同时,开办创业大讲堂活动,邀请多名杰出女性创业典型代表发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感谢你们对市妇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10月22日

 

 

承办负责人:范 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童 琼 0730-372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