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08-17 15:37
浏览量:1 | | | |

临工管字〔2020〕1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

答    复

 

杨南舞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请求拓宽江南镇洋溪、石岭、灯塔公墓山道路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下达了关于印发《临湘工业园区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领导班子,落实了规划建设部为承办责任部室,规定了承办议案完成时间,要求做到与人大代表及时沟通,认真负责完成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让人大代表满意。

人大代表请求拓宽公墓山道路建议中反映的问题真实,确实是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是人民的好代表。建议中涉及三座公墓山,其中江南镇洋溪公墓山属于工业园管理范围,为切实解决洋溪公墓山道路拓宽问题,园区规划建设部按照“实事求是,注重效率”的原则,对现有的村、组道路认真做好了规划对接和现场核实工作,在当前道路是否能满足现状交通需求,拓宽在规划上是否可行,现从五个方面答复如下:

1、洋溪公墓山属于公益性基础设施,现阶段只解决临湘工业园规划范围内洋溪和儒溪居民的殡葬需求,人和车流量相对较少;

2、规划建设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现有进出洋溪公墓山道路进行了现场核实。道路自临鸭公路至江南镇洋溪公墓山,全长约3公里,其中硬化路面2.4公里,沙石路面0.525公里,已有道路在建设时留有会车道,目前能满足交通需求;

3、根据园区总体规划,准备开工建设,杨桥地块今按照规划有序开发;

4、现有部分道路属村、组自筹修建,拓宽需征收土地,征收协调工作量较大,涉及面广,资金需求多,除了民政和交通部门,还需要其它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协作。园区无融资平台,无资金来源,但一直积极向民政局等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政策倾向;

5、园区党工委对洋溪公墓山建设极其重视,已在党工委会议上讨论多次,为了对公墓山进行规范管理,组建了公墓山规范管理领导工作小组,确定物业管理部为管理责任部室,成立专门管理办公室。计划八月份完成公墓山管理区用房搭建,用于公墓山管理和周边居民扫墓祭祖休息落脚;架设一条三相四线用电到公墓山,满足相关用电需求。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跟进协调解决洋溪公墓山道路建设问题,希望把洋溪公墓山建设成方便居民安葬祭祖,又能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自然环境的文明祭祖示范区。

感谢您对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

2020年7月23日

 

承办负责人:邬文曙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行海  182730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