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09-15 18:15
浏览量:1 | | | |

临公交字[2020]1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8号建议的答复

 

胡军勇等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第十七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交通管理》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乡镇合并工作的完成,全市各镇中心集镇车流、人流、物流剧增,特别是节假日就会出现交通拥堵的状况。这些种种交通乱象给各镇街道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警力不足。以路南为例,我大队在该片只设了一个中队,警力是2名正式干警,5名辅警。他们要管理5个镇和一个办事处的交通工作,警力提襟见肘;二是设施残缺。虽然桃林、忠防、桃矿街道办事处对辖区街道都规范设置了交通警示标牌,施划了标识标线,但是大部分农村中心集镇及主要街道的交通设施不全,交通标牌标识标线残缺,有的甚至是空白;三是机制不畅。由于各级各部门之间没有建立横向联系,他们各行其是,因此,环环相扣、责任上肩的局面难以形成。为了解决以上农村中心集镇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的瓶颈问题,我大队做了如下工作:

1、整合资源,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我大队以省公安厅开展的县域警务工作为契机,以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为蓝本,以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突破口,积极向上级汇报,推动我市各镇委镇政府、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和“两站两员”协管道路交通,以此缓解警力不足的矛盾。同时,由市道安委、市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牵头,召集各镇和市直成员单位分管道路交通的领导定期召开工作部署、推进、讲评、总结会议,并将其工作情况纳入市政府绩效考评范围。目前,我市不但有10个农村派出所加挂了交警中队的牌子,而且赋予了他们协管交通的职能。

2、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宣传攻势。一是以镇分管交通的领导牵头,组织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和“两站两员”,在宣传橱窗,开辟交安宣传专栏,在中心集市悬挂宣传横幅,对街道两边店铺营销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二是以桃林、羊楼司、源潭交警中队为主体,结合交安宣传“七进”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3、重拳出击,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对无牌无证、乱停乱靠、出店经营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同时,在节假日期间,要求乡镇“两站两员”、派出所、“一村一辅警”上路疏堵保畅。

感谢你们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年8月24日

 

 

承办负责人:黄明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本红  138074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