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11-02 16:34
浏览量:1 | | | |

临交字〔2020〕2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

答   复

 

柳景焱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强烈要求整治非法营运要保持常态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法营运整治是关乎群众出行和社会稳定的民生问题。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交通运输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将非法营运整治作为中心工作从严推进落实,并长期坚持。

2018年4月我局成立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专设交通执法打非一中队,全面负责全市非法营运打击整治工作。2018年,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城区客运市场整治”、“集中攻坚”等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168台次,打散临岳商务车公司2家,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营运的嚣张气焰。2019年,该大队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一是与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开展“临岳线客运市场联合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往返临、岳两地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行为。二是与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存在多年的“残摩、残奥、电动”等“黑车”问题得到针对性整治,2019年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2台次,批评教育残疾营运车辆45台次,驱赶人流密集区域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336台次,全市交通拥堵状况得到较大改善。2020年,在巩固往年成效,持续进行“临岳线护航行动”“整治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等行动的同时,交通执法大队结合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要求,与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队伍,在城区开展“城区停车秩序整治”行动,行动有效整治了违规停靠待客、以路代场、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查扣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车辆共111台次,全市客运市场秩序持续稳定,社会反响日渐转好。

非法营运整治非一日之功。今后,我局交通执法大队将逐步完善“打非”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继续保持对全市非法营运车辆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查处每一起案件,给“残奥”“摩的”等“黑车”从业人员敲响警钟,打散他们的侥幸心理,并将“执法普法”创新形式持续进行下去,呼吁市民自觉抵制乘坐“黑车”,从根源上减少非法营运行为的发生,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14日

 

 

承办负责人:袁  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卢勇军  158-4288-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