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09:45
浏览量:1 | | | |

临城管字〔2021〕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市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万云霞代表:

您在市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临湘市垃圾填埋场除臭减排及填埋气综合利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们已经引入企业,就临湘市垃圾填埋场除臭减排及填埋气综合利用立项建设。项目拟称为临湘市生活垃圾填埋场2MW沼气发电项目;拟建时间为2021年2月至12月;拟建建设2000KW燃气发电机组(装机4组,每组500KW);拟总投资1500万元;投资建设方是临湘市诚进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资金来源由建设单位自筹。临湘市诚进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生物质能发电、发电机组的销售、电力设备的租赁、凿井。专业从事改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气体污染问题,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填埋场气体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从而达到协助相关主管部门满足垃圾场治理达标。

2021年1月8日,我们已向临湘市人民政府提出《关于垃圾填埋场填埋气综合利用的请示》,市政府分管市长已经批示同意该项目。1月29日向临湘市自然资源局提交《关于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用地情况说明》,临湘市自然资源局向临湘市发改局提出《关于临湘市垃圾填埋场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选址初步意见》。2月7日,临湘市发改局向项目建设单位临湘市诚进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发出《关于核准临湘市生活垃圾填埋场2MW沼气发电项目的通知》。

建设单位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可研报告、发改核准立项、项目选址、电力并网、银行开户、税务申报等手续,近期完成了环评、电力设计、电机组采购等手续办理。根据项目建设要求,我单位将与建设运营单位签订相关协议,待相关协议签订后,建设单位将正式入场开展项目主体建设,落实土建、装机、调试、试运营、验收等工作。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12日

 

承办负责人:李宗才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  艳  0730-371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