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1:46
浏览量:1 | | | |

                         

  

 

临自然资字〔2023〕4号 A2类 同意公开

 

对临湘市人大次会议第87建议

   

 

胡跃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城区范围内适度开发居民建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城乡结合部本地村(居)民刚需建房问题

为切实解决城乡结合部村(居)民刚需建房问题。一是科学编制《临湘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历时2年半,收集各部门单位及相关企业意见600多条,于今年4月份形成了《临湘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该规划精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根据城市实际发展需要,将长安街道、五里牌街道部分村庄调出城市规划区,同时进一步优化调整城市规划区内的严控区、禁建区。二是积极建言献策。6月份,市人大开展了关于全市禁建拆违工作专题调研。我局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向人大调研组提交了一份调查材料。就我市原严控区、远景规划区、临鸭线和107国道白云段200米范围内民生建房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目前,人大调研组已采纳我局建议并写入市人大调研报告

二、关于城区危房改建问题

2022年,制订了《临湘市城市规划区(严控区)危房改建管理补充规定(一)》《临湘市城市规划区(严控区)危房拆除重建审批程序》,经报请市委市政府审核,于2022年5月和8月印发。文件出台后,全市共审批了114户危房改建申请,切实解决了一批民生建房问题。

 

感谢你们对临湘市自然资源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自然资源局

2023831

 

 

 

 

 

承办负责人:戴季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云    15200255313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人大联

临湘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20238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