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1:48
浏览量:1 | | | |

 

 

岳惠字〔202314C2 同意公开

 

临湘十八届人大次会议第100号建议

王良敏代表:

您提出的《农村高中进城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湘二中位于我市桃林镇,学校占地35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是一所久负盛名的“三湘名校”,学校创办于1958年,1986年被省教育厅定为全省首批24所重点中学之一,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岳阳市品牌单位。学校因办学业绩突出,曾多次受到国务院、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的表彰,2004年省重点中学更名为省级示范高中。近年来,临湘二中紧紧抓住改革机遇,坚持严格科学管理,以工作创新为导向,以特色教育为主线,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提升竞争力,增强吸引力,实现了“一年一跨越,五年翻一番”的目标。

临湘二中地处农村,与城区的教育学源、经济质量、交通状况相比较,确实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影响了临湘二中的高质量发展。主要表现在:一是生源偏少,每年有大量的优质小学、初中生源流向城区;二是优质师资流失严重由于农村工作生活条件有限,待遇偏低,许多教师选择调入城区;三是学校负债大,正常运转步履艰难。鉴于以上情况,市教体局党委于2017年5月份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报告关于我市高中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考虑将临湘二中整体搬迁进城。目前,因经济下行压力大,市财政困难,并综合考虑全市经济发展情况,暂未形成具体的搬迁实施方案,待条件成熟,全市经济发展优势明显,再统筹推进搬迁工作。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衷心感谢你们对振湘集团公司的关心和厚爱。

          

            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23年830

 

 

承办负责人:姚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思雨  18711283366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                                                               

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   2023年8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