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 2016-10-26 00:00
浏览量:1 | | | |

 

临工管字〔20162  B

 

 

对岳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

       

 

尊敬的彭伟球代表:

您在岳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123号《关于迅速处理滨江工业园对周边居民造成污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园区管委会收到您的建议函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调查情况如下:

一、部分农作物有一定影响,主要受影响的为原新港村六、七组,目前两个村民小组大部分田地未种植作物,有小部分种植油菜、豌豆,其中豌豆有明显卷叶现象,油菜未受明显影响。

二、废气管理确有欠缺,经过连续几天多次到现场调查,确有几次存在有明显气味的情况。

三、雨水收集管理有一定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主要有:一是新上产品的企业多,试运行过程监管有漏洞;二是上半年雨水多,大气下压空气扩散慢;三是岳阳静脉产业园启动速度慢,群众期盼拆迁心情急。

针对以上调查情况,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向前初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召开协调会议,通过会议协商,采取如下措施:

一、加强企业监督,加大对企业的监管整改力度,园区管委会安全环保部会同临湘市环保局环保工作站,对园区企业实行24小时监控,对存在不达标排放的企业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实行停产整顿。

二、加强雨水的收集管理,要求企业的雨水全部收集到位,排入北控污水厂进行处理后再排入长江,确保周边水环境的安全。

三、加强无组织废气排放的监管,临湘市环保局驻园区环保工作站将加大对园区周边空气质量的监测频率,通过监测锁定超标排放企业,并对该企业进行严厉处罚。

四、加强两地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园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云溪区陆城镇政府以及陆逊居委会的沟通协调。同时,园区管委会承诺,在接到群众电话投诉后,保证在半个小时内到达现场调查处理。

五、加大补偿力度,对老百姓作物造成损失的,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给予适度补偿。

六、对群众提出六组、七组群众体检一事,我们认为群众可以自行体检,如医院出具证明,因园区环境污染问题损害身体健康的,园区一定会全权负责治疗。

园区管委会一定会加强对企业的管理,督促企业按环保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严厉打击。

感谢您对湖南临湘工业园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 4 21

  承办负责人:朱发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谢光宗1363840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