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岳阳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示
来源:市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5-11-27 00:00
浏览量:1 | | | |

年初,收到岳阳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案2件,8月底之前已办复代表。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26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办复内容全面向社会公示。

注:1、此次公示按照上级要求,不公示复文文号、委员联系方式和抄送范围。

2、建议办理意见包括“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类。

3、回复情况“√”表示承办单位已办复;“X”表示承办单位未办复。

4、反馈意见建议联系方式: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设市政府308室)

电 话:0730-3760728;电子邮箱:dcs2708@163.com。

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1月14日

岳阳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示

序号

标  题

建议

编号

建议摘要

承办

单位

回复

情况

办复摘要

建议者

1 关于请求治理游港河西塘大桥下游长塘镇托坝居委会段河床垃圾场的建议 A类 27号 游港河西塘大桥下游500米处长塘镇托坝居委会段河床荒滩有一个露天垃圾场,垃圾堆占河床面积5000平方米,迄今为止近5年,几乎每天都有近2吨建筑和生活垃圾运卸到此堆放,垃圾没作任何处理。给沿河两岸数十万人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对洞庭湖生态治理工程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给洞庭湖水质造成直接影响。 临湘市 长塘镇 一、成立了整治机构。我市立即召开了市长碰头会专题研究,并成立了领导小组;二组织人员清理。经过实地调查情况,组织人员、挖掘机、运输车辆对垃圾进行了清理,现已将河床露天垃圾场的垃圾完全清理干净,恢复了该河段及周边河床的整洁卫生;三、建立长效机制。投入30多万元在托坝居委会游港河附近建造大型焚烧炉,安排了专人负责,加大了对生活垃圾的处理能力。 非常 满意
2 关于治理临湘滨江产业园对云溪区陆城镇周边村级污染的建议 A类 62号 临湘滨江产业园紧邻洋溪湖而建,与泾港村隔湖相望,与新港村最近居住群众相距不足500米,废水废气给周边群众带来的污染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危及周边群众身体健康;2、给周边湖泊水质造成污染;3、给农业生产带来影响。建议:1、切实落实会议纪要精神;2、园区工业园废水排放和地表水收集管网要整改;3、栽种天然防护屏障尽快落实到位;4、园区生产企业要通过省环保部门的环评验收,并将报告对群众予以公示;5、正视群众的利益诉求,对受污染伤害的群众进行补偿,对受损农作物按季节科学合理补损,对污染严重的住房考虑搬迁;6、不能新上污染农药化工的企业。 临湘市 工业园 园区狠抓环保监管,目前,园区环保面貌一新,群众的评价也下面肯定,主要做到了:一、铁腕治理抓环保。1、科学调整环保工作思路;2、加大园区企业监管力度;3、严肃整顿环保不达标企业;4、认真搞好污染补损工作;5、着力完善排雨水基础设施建设;6、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二、完善设施保平安。1、全面开工建设防护林工程;2、加快推进征拆安置还建工作;3、规划建设永久性雨污分流排水系统;4、实施“一企一管”和在线监控工程。 基本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