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8-09-20 17:51
浏览量:1 | | | |

临规字〔2018〕3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谢红辉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出的《整顿城区违章建筑》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违法建筑整治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存量违法建设逐步清零”的工作目标,我们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意志和决心,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一方面,我局认真落实监管职责,全面加强公、私建项目批后管理,实施片区责任制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另一方面,先后多次开展了拆违还绿、拆违还景、拆违提质和拆违腾地等系列整治攻坚行动,对所有违法建设不分时间先后、不分区域地段、不分大小建筑,一视同仁、一拆到底,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近三年来,我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32处26.5万平方米,完成全国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上报目标任务80%。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一)按照“突出重点、杜绝新增”原则,加大违法建筑查处力度,重点做好背街小巷及其他项目用地违法建筑查处工作,力争新增违法建筑发现一起、制止一起。

(二)按照“规划先行、政策配套、消除存量”原则,结合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清理五年专项行动,加快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拆除力度,逐步减少存量。

(三)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按照“重心下沉、属地管理”原则,建立以街道为责任主体,建设、房产、规划、国土协作的联合工作机制,启动对背街小巷违法乱建现象的治理力度。

感谢您对我市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城乡规划局

2018年7月19日

承办负责人:廖美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河清 0730-375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