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8-09-20 17:50
浏览量:1 | | | |

临规字〔2018〕4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9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周琳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城乡规划监督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发展目标,我局认真履行《城乡规划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能服务、高标准管理,城乡规划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一、抓引领,不断完善规划体系。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这一奋斗目标,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各层次规划。近年来,共投入编制经费约2000多万元,先后完成了北部新城控详细规划、8个乡镇总体规划、15个乡镇村镇布局规划、3个乡镇给排水规划、55个新农村规划等编制工作。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临岳融城发展目标,适时启动《临湘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编制和3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基本上形成了覆盖城乡、功能齐全、务实管用的规划体系。

二、抓规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国家“放、管、服”的要求,认真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修改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修订服务指南,出台《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建立了项目审查、竣工验收、案件审查领导小组,重大问题全部集体研究、重大决定全部集体决策,堵住了违规审批漏洞。近三年,共依法审查公私建项目300余个,没有出现一例违规审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事件。

三、抓执行,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我们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任务,铁腕根治违建顽疾。一方面,强化了对公私建项目放线定位、位置复查、主体工程验收、监管备案等重点环节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限时整改;另一方面,建立了村(社区)、街道、控违大队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全面开展日常巡查和监管,近三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32处26.5万平方米,完成全国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上报目标任务80%。

感谢您对我市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城乡规划局

2018年7月19日

承办负责人:廖美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河清 0730-375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