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9-08-12 10:56
浏览量:1 | | | |

临工管字〔2019〕1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陈建平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滨江工业园规划控制区农民建房难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园区党工委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制定了《临湘工业园区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工委委员叶建平为提案办理责任领导,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为责任人,并要求要把提案工作落到实处让代表满意,注重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

工业园区党工委就园区控制区域鸭栏村、儒溪社区农民建房问题,多次经过会议研究讨论并以书面材料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市委市政府表示来园区调研再重新规划后才能建房。特殊困难群众建房可由园区在安置点提供屋基让其建房,房屋破损需要修缮的,经实地勘察情况属实是可以进行修缮的。

二、对于规划控制核心(严控)区的居民需建(修)房户。目前工业园区安排拆迁户建房都很困难,建议需建(修)房户可作为征拆户对待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批准后方可再建房。特殊情况的可在安置点提供建房基地。

三、对远离规划(非严控)区的居民建房,从2018年1月已实行以村(社区)为单位,新建房户按要求启动了规划村民建房(五户联建或集中建房)程序,房屋破旧无法居住的居民实行了拆旧房在原地基上建了新房,房屋破损、屋漏、墙裂等方面,在不扩大范围(面积)的情况下,居民房屋需要修缮的基本上都进行了修缮,特别是“四类”人员在自身条件允许下按政策要求都实行了房屋修缮和改扩建。

感谢你们对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9年7月26日

 

承办负责人:叶建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谭辉明 137890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