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9-11-08 17:25
浏览量:1 | | | |

临教体字〔2019〕7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丁华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富民路实验小学改校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实验小学地处南太路富民路46号,成立于1997年,目前有在校学生2300人,教职工145人。

学校门前的富民路,东接南太路,西通连接线,约有近千户居民,道路为1998年硬化,连下水道仅8米宽,且两边居民家门口台阶均有3米宽,还有一半以上居民门前有绿化。由于道路窄,富民路又是一条直道,无其他线路消化车流,加之私家车、货车、三轮车、小商畈推车占用路面等原因,造成学校放学、上学时段严重拥堵,尤其是下雨等特殊天气,每次堵塞都在半小时以上。

针对以上情况,我们和学校一同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作过汇报,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一是请交警部门划禁停标线,用摄像头和巡逻的办法治理停车占道现象,确保现有路面畅通;二是改造沿线居民台阶,让私家车都停在自家台阶上,最大限度让出路面;三是打通实验小学对门到107国道的丁字路,让车辆分流,疏散交通;四是重新规划校门,目前学校西边已经拆迁,且道路宽敞。

具体采用哪个方案,还有待相关部门商议后确定。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8月10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日红  1370740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