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11-02 09:19
浏览量:1 | | | |

临财字〔2020〕2号 C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

答     复

 

李迎兰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出的《重视关心农村卫生人才 加大农村卫生人才建设投入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是仍然缺乏一支稳定、专业的卫生队伍。近年来,尽管我市财政还是“吃饭财政”,但市委市政府在基层医疗卫生的投入上不断扩大,使得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和进步。我们都尽最大努力予以落实:

2020年初财政共预算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经费为3806.8万元,其中本级财政安排资金1353.8万元,上级补助资金2453万元。2020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2534.22万元,其中:1、医疗发展基金项目211.6万元、比2019年增加27.6万元,增加或减少原因是:标准提高。2、医疗服务物化成本项目1536.44万元、比2019年增加114.74万元,增加原因是成本上升。3、医疗风险基金项目66.12万元、比2019年增加8.62万元,增加原因是标准提高。4、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411万元。5、村级公共卫生补助项目309.06万元。保证了所有在编人员的工资、住房公积金、医保、社保、失业保险等的全额到位。

对于各位委员提出的“办法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也诚恳地希望各位委员及卫健局也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目前基层医疗卫生存在的资金经费方面的问题,归根到底与县级财政的孱弱有关,在“三保”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我们将尽可能履行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的宗旨,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才、队伍、环境、机制各方面给予配合与保障,也请委员们向相关职能部门咨询,希望能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妥善解决此问题。

感谢各位委员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财政局

2020年7月13日

 

  

承办责任人:吴天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红萍  0730-376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