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11-02 09:40
浏览量:1 | | | |

临自然资字〔2020〕2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

答    复

 

谢红辉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城关地区多处“废墟”何日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我市大力推进棚改项目和城市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后,因招商引资没有跟上,导致一些地块闲置。为进一步加强土地收储和出让管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今年,市人民政府重新调整了土地征收储备工作模式,成立了临湘市土地征收储备工作领导小组,廖星辉市长亲任组长,出台了《临湘市国有建设用地储备管理办法》和《临湘市土地储备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截止目前,土地储备中心已收储土地121宗,面积2610.8亩,挂牌出让土地14宗,面积792.9亩,实现土地出让金收入23472万元。目前,城事粮油地块已签订协议,城市综合体项目地块,正在与康佳集团进行洽谈。此外,上海东升集团,拟投资5亿元对我市南正街XX地块进行旧城改造。根据市政府招商引资计划,城区闲置地块都做了安排和部署,我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发和盘活闲置土地。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0月26日

 

 

承办负责人:程金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云   1520025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