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24
浏览量:1 | | | |

临家居20236 2 同意公开

对临湘市政协十次会议19号提案

    

陶忠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促进竹木加工行业健康发展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3年疫情过后企业经营恢复正常,企业加工、销售应该比疫情期间要好,但园内企业因产品积压资金周转困难,房租物业等费用负担令企业举步维艰。家居产业中心从精心服务入手,全心全意为企业,贴心暖心助发展。

一是在宣传方面加大力度制作了竹木产业园宣传片,在参加全国各地的展会、论坛等各类活动中进行宣传;2023年7月,上海第五届国际竹产业博览会邀请竹产业中心作特邀报告,宣传推介我市的竹产业,与会的不少专家、学者和代表们都对我们临湘市的竹产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有意向来临湘考察。

二是在创新方面寻求突破。邀请中南林科大与企业联合创建研发室,不断创新产品。寻找第三方机构申请办理“临湘竹椅”地理标志,资料已报送,并实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三是在环境方面精心服务为解决土地问题,羊楼司镇已启动尖山矿区回填,可解决工业建设用地360亩,5月份动工,计划2024年下半年完成三通一平。

四是在销售方面拓展渠道。引进日本客商与大为竹业进行深度合作并成立了湖南美竹家具有限公司,从5月开始每月直销日本。全力打造电商平台,开启短视频、抖音等多种方式进行直播带货。

五是在涉税方面全力配合组织企业学习培训,协助企业在入规,申报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小科型、小巨人等方面办理好相关手续,引导企业正规化经营,积极纳税。园区企业的意识不断提升,法律法规意识不断增强。

感谢你们对临湘羊楼司家居产业发展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羊楼司家居产业发展中心

                           2023823

 

承办负责人:梅朝霞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沈七文     13973030719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家居产业发展中心办公室       20238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