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26
浏览量:1 | | | |

临高管字〔202306号A3 同意公开

 

临湘市政协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

     

 

黎钧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创业孵化园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更好地促进小微钓具浮标企业入园集聚发展,培育钓具产业做大做强,消除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高新区正从以下三个方面打造创业孵化园区基地。

1.充分利用上临产业孵化基地。该基地位于高新区三湾园区,由临湘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大学协共建,总占地面积15.63亩,总建筑面积5890.5m2,概算总投资1200万元,包括办公楼一栋、厂房一栋及附属设施共2245m2;实验楼一栋、员工宿舍综合楼一栋共3645.5m2。基地建筑密度29%,容积率0.57,绿地率18,停车位25个。建成一个集高新材料与绿色智能制造专业人才集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品检测、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型技术研究基地有现成的厂房为企业提供发展空间。

2.打造户外休闲智造产业园。高新区三湾园区丽达动力200多亩闲置用地已签约了投资10亿元的吉成实业项目入驻,该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立项备案和土方平整,8月底可完成首批100亩土地挂网,9月份完成土地摘牌。将建设制造业企业标准厂房,打造集硬件智能化、服务平台化、运营数字化、产业生态化等功能为一体的户外休闲智造产业园。全面建成后,可引入浮标钓具企业入驻。

3.推动电商物流产业园高速发展。电商物流园为中小电商物流企业提供入园场地,位于高新区三湾园钓具(浮标)产业园占地40.373亩,总投资约1.7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2574.5㎡,包括2栋电商服务大楼、2栋电商仓储仓库及配套服务设施。将形成本省第一个功能综合的钓具物流配送网络,以物流电子信息平台的建设带动跨区域贸易的活跃,帮助钓具浮标中小企业由生产导向型向市场导向转型转变。目前电商物流园已有部分钓具、电商和物流企业入驻,还有充足空间引入其它钓具浮标和电商物流企业。

感谢你们临湘高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821

 

承办负责人:沈映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晏宁康   18390822246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临湘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管理部   20238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