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临湘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28
浏览量:1 | | | |

               

                                                    临编字〔2023〕2号 A3类 同意公开

 

对市临湘政协届二次议第14号提案

    

 

李苏、彭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乡镇事业编人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市各镇(街道)共核定全额事业编制601名,实有事业编制人员568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在编人员340人,差额事业编制在编人员7人,自筹事业编制人员221人,在编不在岗人员156人。由于在编不在岗人员存量多,造成各镇(街道)事业站所无人做事的局面。

您所在的忠防镇核定的行政编制为29名,按行政编制配比事业编制1:1.2的比例共核定您镇站所事业编制39名,目前事业站所实有在编27人(全额编制12人,自筹编制15人),空编12名,且在编不在岗人员基本为自筹编制人员;您提出目前在编不在岗人员多,真正做事的人比较少,导致各线工作开展困难。

近年来,我市按照岳阳市委编办批复的用编计划数,基本都用于公务员招录、政策性安置、招教、招医以及市直其他事业单位人员的招录。今年,市委编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镇(街道)事业站所人员编制问题,积极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各镇、街道事业站所人员缺额问题,努力在镇、街道站所事业编制空缺情况下争取人员用编数。去年下半年,我市已启动针对村(社区)干部的公开招聘考试,有3人成功考取到相关镇(街道)并列全额事业编制;市委编委领导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市委编委会议上明确要求,将启动全额事业编制空编补员工作,并适当将退役军人安置到镇(街道),逐步、逐年化解各镇(街道)事业站所人员全额事业编制缺额问题。

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委编办

2023年8月23日

 

承办负责人:闾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建新18692188366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                                        

  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8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