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29
浏览量:1 | | | |

临统字〔20231 3 同意公开

 

临湘市政协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

     

 

陈金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扩大异地商协会、优秀乡友参政议政,助推临湘高质量发展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临湘异地商协会得到长足发展,为推动临湘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异地商协会建设,主要领导每年多次赴异地商会走访慰问、考察调研,组织开展异地商会活动,特别是今年5月4日至6日成功举办第三届岳商大会,邀请世界各地岳阳籍在外人士回乡共谋发展,引起强烈反响。

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各级人大表候选人和各级政协委员中应当有适当数量的民营经济人士、新的阶层人士。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市州、县市区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湘统发20219号)市州、县市区政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安排不得高于上届规定的比例,最高不超过15%掌握。

2021年换届时,我市积极鼓励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政协委员中安排民营经济代表人士34名,占比17%;人大代表中安排民营经济代表人士18人,占比14%,今年8月政协委员调整中增补民营经济代表人士1名,均按照上级要求比例配备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支持异地商协会会员、优秀乡友参政议政,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他政治安排时统筹考虑,将异地商会建设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凝聚力,为临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凝心聚力。

感谢您对市委统战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委统战部       

     2023913

 

 

 

 

承办负责人:沈国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祝意  13762050923

 

                                                          

  报: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中共临湘市委统战部            20239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