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29
浏览量:1 | | | |

 

                                 临发改字〔2023 A2类同意公开

 

临湘市政协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

    

 

李芷怡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根据省、市上级文件要求,我局会同财政、人社、国资等部门起草了《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临湘市事业单位按次按距离包报销公务交通费用指导意见》、《临湘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车辆喷涂标识的通知》、《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处置方案》、《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司勤人员安置指导意见》等五个文件。明确了参改范围、澄清了车改人数和公车数量,后因客观因素影响导致车改工作停滞。

2023年5月17日,文华书记调研发改工作,我局再次就事业单位车改作向书记作了专题汇报,按书记指示,对周边县市车改情况进行调研后,结合我市实际,完善车改方案7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国良牵头组织召开了事业单位车改工作调度会,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8月17日,吴国良常务副市长再次调研发改工作,就事业单位车改范围、资金、实施时间作出了明确指示。目前,《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事业单位车改资料已整理成册并上报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待审核通过后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并执行。

 

感谢临湘市发改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发展和改革局

                       2023822

 

承办负责人:梅少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方舒 138740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