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31
浏览量:1 | | | |

 

 

                                  临财字〔2023〕8 B2 同意公开

 

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

     

 

钟炎夫、夏明君、冯军勇、方政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现代教育的必要手段,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于2015年进行了第一期建设,共建设600套班班通,获得了上级的充分肯定。今年年初,市政府拟通过引进社会资金,对教育信息化进行第二期建设,但由于部分客观因素未能完成。目前,我市财政比较困难,但对教育的发展一直都保持着较高投入,如近几年对学校空调安装、实施义务教育三年攻坚行动等。鉴于教育信息化建设投入较大,市财政面临着“三保”、偿债、发展等诸多压力,我们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做好汇报,适时启动教育信息化建设,采取分年实施、共同筹资等办法,全面完成教育信息化建设任务。

你们提出的每年教育信息化云专网租赁费、设备维护维修费,市财政每年均有预算,2023年已预算了168万元。关于天闻公司欠款问题,根据当时市财政与教体局协商,应由市财政安排的资金已全部到位,剩余部分资金应由市教体局负责落实,我们将与教体部门沟通,依法依规解决相关问题。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财政局            

2023年77

 

 

 

 

 

 

 

承办责任人:何华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建梁  13874091413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临湘市财政局办公室              2023年7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