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32
浏览量:1 | | | |

 

                               临人社字20233号 B2类  同意公开

 

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

 

 

陈矿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国家非遗保护项目-临湘花鼓戏人才招录新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3年以来,我市的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工作严格实行公开、公正、透明、规范运行的模式,全力推行阳光招聘。除政策性安置外,一律执行“凡进必考”,整个招录环节均做到了规范有序、组织严密,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在公开招录的同时,我们还加大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通过定向委培和公开招聘引进等方式充实人才队伍,鼓励人才提升学历,加大专业水平学习进一步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加强自主培养,进一步提高文化人才质量。同时,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对于引进的高素质、高学历人才,纳入临湘市引进相关人才优惠政策范围,在住房、教育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优秀人才在临湘安家就业。

您提出的演艺人员年龄结构失衡、青黄不接、门槛高、引进难等问题,因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录暂未启动,相关招录计划和要求需提交市委编制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拟由市文旅广电局提出公开招录花鼓戏人才的报告,争取在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将花鼓戏人才招录纳入招考范围,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花鼓戏人才招聘考试要求进行适当调整,有针对性地建立懂业务、重面试、接地气的新演艺人员招录机制,为基层文化生活建设注入新鲜力量。

感谢您对我市人事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10日

 

 

承办负责人:周传立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龚明伍   18711285777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8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