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36
浏览量:1 | | | |

    

                                 临公交提案字〔2023〕1A1类  同意公开

 

 

临湘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

    

 

冯军勇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外卖送餐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外卖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从事外卖送餐从业人员队伍不断扩大,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增大。

就我市外卖送餐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培训。一是佩戴头盔。要求外卖送餐人员在骑行过程中要佩戴合适的头盔,以减少在意外情况下受伤的风险。二是确保车辆状况。外卖送餐人员要确保车辆安全性能完好无损,发现问题要及时修理或更换。三是谨慎驾驶要求外卖送餐人员时刻保持冷静,谨慎驾驶,特别是在高峰期间和交通拥堵时,要遵循交通规则和信号灯指示通行。四是注意路况。外卖送餐骑手要时刻观察交通状况,留意行人和其他车辆,判断慢行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位置,根据情况选择最佳的行驶路线。五是加强自身防护。外卖送餐人员要注意路面情况,减速慢行,避免摔倒或滑倒。六是停车安全。外卖送餐人员在停车时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地点,避免影响交通或确保停车安全。

今后我们还将加强对外卖送餐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与培训,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科学规范外卖送餐人员的管理。

感谢对我们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公安局交大队

                             2023730

 

 

 

承办负责人:黄明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鹏飞  13974038876

                                                        :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临湘市公安局交大队办公室   20238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