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 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37
浏览量:1 | | | |

 

                           临农字〔202316号A2类  同意公开

 

临湘政协十届次会议第4提案

 

 

谌德纯、彭  毅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有序引导放开垂钓水域的建议》收悉。现复如下:

一、放宽产钓水域。2023年6月25日发布的《临湘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境内水域垂钓行为管理的通告》(临政通告〔2023〕1号),将临政通告〔2021〕2号划定的禁钓区调整为长江临湘段、黄盖湖(包括源潭河源潭桥、坦渡河临湘街以下河段)、水质监测点上游1000米和作为饮用水源的水库,除此之外的其他水域为可钓区。通告调整放开了源潭桥至聂市桥的源潭河水域和白云湖为可钓范围。

二、开辟产基地全市其他范围未设置禁钓标识牌的水域为可钓区,如果要培植游钓基地,开辟钓具产品试钓和大众休闲垂钓场所,需要走市场化运作路径,企业与水域管理单位共同协商,协作运营管理基地,并遵守水域管理单位和属地政府关于防汛、安全、环保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目前,长塘镇古洞村村委会打造近50亩的新冲口水库休闲垂钓基地于今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日均接待垂钓爱好者50人左右,每天收入稳定在14000元,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

三、加强产钓管理。一是规范垂钓行为。严禁一人多杆、一线多钩、多线多钩垂钓(提倡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允许一人两杆、一线双钩;禁止一人三杆、一线三钩及以上的垂钓行为)。之前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垂钓调整为允许一人两杆、一线双钩休闲垂钓。二是加强安全、环保管理。聂市镇人民政府在源潭河源潭桥至聂市桥的放开水域新修便道7条,铺设砂石42车,树立安全垂钓警示牌12块,张贴垂钓通告50余份,设置垃圾桶21个,安排专职安全环保劝导员2名,至今无安全事故发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6月1日-7月31日,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捕捞及规范垂钓专项整治行动,办理违规垂钓简易程序案件26件和非法捕捞案件5起。

感谢你们对渔业渔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3年8月24日

 

 

 

 

 

 

 

 

 

 

 

 

 

承办负责人:姚浩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谭小毛   15307307580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38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