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临湘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11-08 16:40
浏览量:1 | | | |

 

                              詹办字〔202311同意公开

 

临湘市政协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

     

刘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壁山老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壁山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列入2023年临湘市重点民生实事,组建专班加速推进。该项目2023年1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已完成烈士陵园一期工程、红军桥建设、基地门头的部分拆除与改建工作,展陈馆、红军食堂、宿舍楼等三栋楼房屋顶翻新、红军食堂的维修与加固、革命历史展陈馆立面改造正在进行。对壁山的红色历史进行深度挖掘与整理,并对基地将要做建设的展陈厅展览内容进行了审定。目前展陈厅文字文稿已完成,移交设计方。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少年爱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标志,为弘扬红色文化、聚焦革命思想健康发展提供有效载体。

下一步我镇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如期峻工。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结合壁山野樱花观光、药菇山溯溪穿越等特色旅游资源,开发出集参观、学习、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具有革命传统体验、红色精神传承、绿色休闲观光等功能的红色旅游产品与线路大力招商引资拓宽发展路子全力推进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詹桥红色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镇将积极地借助国家发展红色文化旅游的利好政策,挖掘红色文旅资源,发展好文旅产业。

 

 

(公章)            

2023815

 

承办负责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15173088831

                                                          

  报: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詹桥镇党政办                          20238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