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参加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9-09-17 11:37
浏览量:1 | | | |

9月8日—9日,根据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在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毛七星、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岳阳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李敏的带领下,临湘、汨罗、湘阴、南湖等单位组团参加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

 

8日,代表团一行首先参加了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考察了松霖集团,并赴泉州参加了湖南招商推介会。

 

本届“厦洽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以“丝路”为主题,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吸引了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0家企业参展,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名客商参会。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带着“洞庭”牌青砖茶、茯砖茶、圆角砖等10余款产品参加了湖南馆的展览展示,是我省参展的2家企业之一。

 

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异地商会(全球)联合会总会长周华松创办的一家全球领先的卫厨制造企业。松霖已荣获1585项国内外专利,114项国际设计大奖,产品始终在欧洲、北美、南美、澳大利亚及亚太地区等海外市场保持领军地位。

 

在湖南招商推介会上,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毛七星作省情推介。岳阳、永州、益阳和长沙中部(国际)农创园分别作专题招商推介。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湖南商会与永州市人民政府、泉州市湖南商会与益阳市人民政府、晋江市湖南商会与长沙中部(国际)农创园纷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日,岳阳代表团考察了中达电商园,拜访了福建湖南商会,并与商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福建省湖南商会秘书长程炳东全程陪同。

 

中达集团,是一个以电子商务园区运营为主体,以共享经济社群为理念,关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和支撑体系建立,从而服务青年创业、企业转型、消费升级、固定资产盘活和构建商品全流通渠道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探索平台。中达集团通过自主出资,以“中达电商园”为载体打造了集仓储物流、设计美工、品牌营销、摄影摄像、创业孵化、教育培训、项目对接,投融资等要素为一体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

 

 

在与福建湖南商会交流座谈会上,岳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主任李敏介绍了岳阳的产业和发展现状。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翎表示,非常感谢商会对家乡工作的积极支持,这次参会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和满满的爱,同时也请企业家们放心,岳阳市委、市政府将一步一个脚印、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并诚挚邀请广大乡友回乡考察、投资兴业,只有知我家乡、爱我家乡,才能投资家乡。福建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豪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锦云表示,商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近期将组织意向企业回岳阳考察,寻求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