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融支持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暨银企签约仪式举行 刘琦出席
来源:临湘市贸促会   日期: 2022-07-05 08:44
浏览量:1 | | | |

6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金融支持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暨银企签约仪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稳经济、稳金融、稳市场主体。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副市长姚铁军,市政协副主席邓纬等出席,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勇、银保监局岳阳分局二级调研员李雁新莅临现场指导。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银企代表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各金融机构以临湘发展为己任,充分运用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在服务临湘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贷款增量、增速连续两年居岳阳六县(市)前列。据悉,这次是我市金融部门开年来第4次组织较具规模的银企洽谈会。今年1﹣5月,全市新增贷款19.53亿元,增速12.1%,增速排名岳阳六县(市)第二。

 

刘琦指出,临湘实体经济和园区要发展、要崛起,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事业要繁荣、要升级,也离不开实体经济和园区的牵引。各部门单位、各金融机构、各企业要以本次对接为契机,加强合作、抱团取暖、同向发力,全力营造产业与金融紧密衔接、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刘琦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政策工具,紧密对接实体经济和园区企业需求,确保资金精准滴灌,让企业多受益、真解渴。企业作为融资主体,自身要练好内功、规范管理、壮大实力,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协调、激励约束、风险管控等方面工作,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有力保障,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驻临9家银行机构与1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2.42亿元,现场签约金额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国良等专家进行了企业上市(挂牌)专题辅导,各银行推介了金融产品,中国人民银行临湘市支行负责人领学了《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微小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市高新区管委会、中国建设银行临湘市支行、福尔程环保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政企银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