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华、刘琦与湖南省港务集团代表团洽谈鸭栏码头建设合作事宜
来源:临湘市贸促会   日期: 2022-10-28 09:51
浏览量:1 | | | |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与湖南省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就鸭栏码头建设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市领导易兴建、姚铁军、李卓等参加。

 

湖南省港务集团以打造长江最美岸线为总体目标,按照集约化、专业化、智能化、生态化、产业化的原则加快建设湖南现代化港口群,着力推进全省港口资源的全面整合、港产园城发展的全面融合、“公、铁、水、空”运输的全面联动,实现港口岸线公共资源共享,提升港口物流服务品质,促进临港经济快速发展。

洽谈会上,宾主双方就鸭栏码头建设合作模式、功能布局、业态规划、运营管理等事宜进行了友好沟通。

 

 

王文华指出,鸭栏码头建设对我市航运物流、产业发展和“港口兴市”战略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双方要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按照“港、产、园、城”一体化原则,制定更优合作方案,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争取鸭栏码头建设早日开工、早日见效,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徐国兵表示,鸭栏码头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是岳阳乃至湖南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其集团对鸭栏码头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将认真归纳吸收双方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规划、细化方案,推动鸭栏码头建设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