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谋新局 招商启新程 ——王文华率队赴广东招商
来源:临湘市贸促会   日期: 2023-01-11 16:55
浏览量:1 | | | |

新年伊始,临湘市开启2023年招商新征程。1月8日—9日,市委书记王文华率队赴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市领导易兴建、李开龙,及市高新区、市自然资源局、市贸促会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王文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广州新起典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漫城文旅有限公司、广东沣驰新能源有限公司、祥利集团等企业,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企业的运营模式、产品规划、投资意向等情况。

 

在广州新起典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宾主双方就如何下好“文旅经济”这盘棋,对当前临湘如何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数字化渠道拓展等多方面进行了务实、深入且全面的意见交流。

 

来到广州漫城文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就公司发展现状、已投资文旅项目运行情况和临湘文旅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公司董事长郭宇向王文华一行详细介绍了卡卡动漫王国项目投资规划、市场前景、社会效益等情况。王文华表示该项目规划合理,符合临湘实际需求,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双方要相向而行,坚持又好又快,加快推进,抓紧落实要素保障,双方就项目落户临湘达成共识,坚持以IP故事为核心,以原创动漫和数字科技为两翼,因地制宜共同打造具有临湘特色的“文旅新标杆”。

 

在广东沣驰新能源有限公司,王文华从临湘产业发展规划、招商政策、交通区位等方面介绍了临湘的投资环境和优势,并详细解答了企业关心的配套、环评、运输等实际问题。企业方面表示,非常看好临湘的投资环境,对未来合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下一步,双方将深入探讨项目合作,争取项目尽早落户临湘。

 

来到祥利集团,宾主双方就红木家具原材料来源、研发生产、文化传播、发展规划,以及如何利用临湘通江达海优势,借助中非工贸产业园的渠道进口非洲木材进行精深加工,带动临湘竹木家居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此行,王文华还走访了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与商会高管团队及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坦诚交流,表达了“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强烈愿望,乡友们纷纷表示一定竭尽所能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投资兴业。王文华一行还出席了湖南省临湘市驻粤招商引资联络处揭牌仪式,并见证了临湘市高新区与湖南永泽智能设备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