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木家居产业项目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23-03-01 10:08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背景:临湘竹资源丰富,主要竹种为楠竹,竹林面积45.09万亩,占林地(141.08万亩)比例为31.96%,是全球最适合竹类生长和全国竹资源富集区之一,也是湖南省楠竹生产四个重点县(市)之一,临湘具有悠久的竹产业发展历史和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发展潜力巨大。临湘羊楼司竹木家居产业园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距临湘城区12公里,已批准为省级现代林业综合产业园。园区规划用地10000亩,计划总投资80亿元。

二、项目前期工作:临湘羊楼司竹木家居产业园由高端家居生产区、竹木传统产品加工与配套企业区、仓储物流贸易区、科研会展营销区四大功能区组成。园区一期完成标准化厂房9栋、12.2万平方米,员工宿舍、食堂1栋、8000平方米,销售展示商铺385个、2.6万平方米,住宅214套、3.2万平方米。已有6家规模企业、5家传统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入驻并投产。园区正在进行调规扩区,纳入湖南临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园三区整体规划,全面建成后可容纳竹木家居生产规模企业100家以上。

三、项目建设内容:充分发挥临湘竹木资源丰富、竹木市场发展潜力大的优势,进一步完善羊楼司镇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笋竹食品冷链物流园、竹类交易物流园、中国竹艺城“三园一城”产业布局,为竹木加工制造企业提供交易、展示、进出口平台,形成竹木产品研发、原料供应、精深加工、设备制造、电商物流全覆盖的产业链,重点引进高标准、规范化、效益化的竹木制品深加工、家庭装修、实木家具、沙发布艺、家居配件、家纺用品、厨房用品、竹木工艺品等一系列和居室有关的产业链企业,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竹乡”。

四、项目建设投资: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五、项目预期效益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产生各种收益约15亿元。

六、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投资企业自筹。

七、项目开发单位及联系方式:湖南省临湘市羊楼司镇107国道北侧。

联系人姓名:钟三军  07303984001  13974045439

邮箱:lxsmch@163.com